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江西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吉安市开展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12-13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詹春森罗小璋出席并讲话   胡世忠作动员讲话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落实,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12月12日,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詹春森、副组长罗小璋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委书记胡世忠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主持。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市领导王大胜、范圣权、李克坚,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詹春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今年4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首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确立了督察基本制度的框架、程序规范、权限责任等内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吉安市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要求的有力抓手,是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现实需要。

詹春森强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重点督察设区市党委、政府部署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市级有关部门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县(市、区)级党委和政府整改和工作推进情况。紧盯“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和“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詹春森强调,督察“回头看”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印发的《关于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三十条措施》等文件要求,在工作实效上做加法,在程序环节上做减法,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督察组全体同志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发挥督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回头看”工作全过程。

胡世忠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时刻,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我市,开展为期20天的督察“回头看”工作,这是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关心、帮助和把脉会诊。

就配合做好这次督察“回头看”工作,胡世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要求。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对吉安进行督察“回头看”,落实的是中央要求,代表的是省委、省政府决心,所提出的要求、交办的任务,是硬要求、硬任务。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共同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督察工作的规定和要求,真心实意地接受督察,要坚决服从统一安排,主动加强沟通联络,认真搞好服务保障。

胡世忠强调,要坚持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此次督察“回头看”当成一面镜子,把环境问题找出来,把一些历史遗留的、老大难的问题抓紧解决好。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动真碰硬抓督查,严明纪律抓问责。要用好督察成果,努力推动吉安生态文明建设走前列。这次省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对于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用好督察成果,不断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效。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始终坚守生态安全底线,持续有力改善生态环境,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吉安的贡献。

会上,罗小璋还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条件保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根据安排,省第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20天。进驻期间(2019年1212日-1231日)设立信访举报电话0796—8231067(受理时间为每日8:00—20:00,专门邮政信箱:吉安市A007号邮政信箱。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吉安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