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胡世忠主持 杨丹出席
2019-12-13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12月12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农业发展大会精神,提高认识、形成合力,针对弱项、补齐短板,扬优成势、打响品牌,强化责任、注重实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农村农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杨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红光、范圣权、李克坚出席。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大品种战略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心城区城郊商品蔬菜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切实做好整治耕地抛荒工作的通知》《关于对2019年新农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年底考核评价方式的建议》。

胡世忠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做好下一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总抓手,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精力投入、精心谋划、工作推动上下足功夫,不仅要在本部门本单位抓好落实,还要做好相互协同,加强联动。

胡世忠强调,要扬优成势,打响品牌。我市在主要农产品、生产条件、乡村环境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但还没有完全成势,还缺乏影响力和带动力,品种还不够多,品牌还不够大,因此要大力实施大品种战略。要针对弱项,补齐短板。我市在农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农产品深加工转化、土地流转效率、农村污水处理等方面还存在弱项和短板,要针对弱项,一项一项补齐短板。要强化责任,注重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对审议通过的4个实施意见文件做到精准落实,抓到点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丹就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农业农村工作,要突出抓好猪肉保供稳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脱贫攻坚工作,要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和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水利工作,要重点抓好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和保障砂石市场供应;林业工作,要重点抓好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国储林项目做大做优和抓紧抓牢松材线虫病防控。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