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宋明华:当好抗旱救灾的“参谋”
2019-12-13 08:2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本报讯 首席记者方维芳报道:今年7月16日至12月10日,吉安市新干县平均降雨量仅有6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3成。干旱造成全县3万多人和近10万亩农作物受灾,农业直接经济损失约5000万元。作为机构改革后防汛抗旱工作的新人,新干县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地震地质灾害股负责人宋明华主动作为,当好抗旱救灾决策的“参谋”。

12月9日8时30分,正在参加周例会的宋明华接到金川镇水务站电话反映楼前村村民用水困难,需要送水。宋明华第一时间和水务站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经沟通,初步选定3吨位的消防车,同时,协调安排15吨环卫车送水,解决村民饮用水困难问题。

“新干航电枢纽计划10月15日开始降低水位清除围堰,到时可能会影响大洋洲盐化城水厂赣江里取水,吉安市防指让我们调度一下。”10月10日,宋明华正在办公室收集整理旱情动态,突然接到分管领导电话。旱情就是指令,宋明华立即赶往县自来水公司了解情况。

自来水公司表示大洋洲盐化城水厂必须保证25米黄海高程水位,否则全县人民的饮用水将出现困难。宋明华当场电话告知航电枢纽施工项目部施工经理,并再三叮嘱,保障了水厂取水。

作为防指办一线人员,宋明华在抗旱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旱情发生后,他每天及时收集灾情做好上传下达,一有空就下乡实地查看灾情,并第一时间协调调拨设备支援抗旱,指导种植户开展生产自救,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来源:新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