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县禾源镇多层次锻造优秀综治队伍
2019-12-13 08: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肖远峰报道:笔者近日获悉,近年来,遂川县禾源镇在多层次多领域锻造优秀的综治队伍,为全镇维稳工作保驾护航。

该镇着力配齐配强综治办干事8人,其中专干3人,矛盾纠纷调解能手4人。依托镇法律事务所,协同村级综治专干11人、专职巡防员3人,确保人员随时可调配,纠纷随时可调解,岗位随时有人在位。

该镇广泛开展志愿者活动,锻造一支优秀的平安建设队伍。目前已完成志愿者注册349人,志愿者队伍11支,开展志愿者活动12次,覆盖全镇11个村(居),服务群众1500人次。该镇组建一支专业宣讲队伍,结合“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进村宣讲有关政策解释和农村法律专业知识22次,影响群众近6000人次,培养法律明白人超1600人。

该镇在做好园区党建引领工作的同时,建立园区综治中心,结合园区理事会,形成了一支以园区工作经验丰富的综治干部为主,企业主踊跃参与的优秀综治队伍。今年,该镇举办安全生产集中宣讲2次,发放维权知识等小册子近300份,企业和员工矛盾纠纷做到现场调解、维权不出园区,园区综治中心成了企业主和工人“自己家”。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