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多举措优化政务服务
2019-12-13 08: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图为近日午休时间,井冈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群众提供延时错时预约服务。 曾凡欢 摄

吉安新闻网讯(张继平、张一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井冈山市聚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错时延时预约服务,探索创新服务方式,让企业和群众在办事方面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着力推进“赣服通”井冈山分厅建设和宣传推广。截至目前“赣服通”井冈山分厅已实现不动产、房产、医保、公积金、旅游等38项事项查询功能,发改委、城管、民政等38项“一窗式”办理事项在线办理功能,群众可足不出户在家查询办理众多事项。同时,积极组织发动全市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注册使用“赣服通”井冈山分厅,现已注册使用人数达1.68万余人,点击量突破4万,综合指标在吉安市居前列。

大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督促各部门严格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落实,对2018年公布的526项事项进行机构改革职能划分事项权属核准“回头看”,开展2019年“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共梳理“一次不跑”事项188项和“只跑一次”事项621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截至10月,“一次不跑”办件量达12.56万余件,“只跑一次”办件量达21.3万余件。

严格落实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在认真执行原有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制度基础上,调整优化行政服务中心上班时间,将工作日所有窗口和周末错时延时服务窗口上午上班时间提前半小时,延长向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时间。

健全完善“红色代办队”服务模式。挑选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党员组成“红色代办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变“坐等群众上门服务”为“走到群众身边服务”,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困难群众和军人、优抚对象等提供暖心贴心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