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扶贫岗位送到家门口
2019-12-13 08:18 来源: 江西日报

彭建新 本报记者 李 歆

近日,新干县城区及13个乡镇同时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30多名贫困户与用工企业签订就业意向,实现家门口就业。该县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因地制宜打造进村“扶贫车间”,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增加就业岗位,架起企业增收与贫困群众致富的双赢桥梁。

“‘扶贫车间’送岗进村,既能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又能享受政府在租金、用水、用电等方面的补贴,用工成本降了不少,大家都得利!”11月20日,吉安鑫润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辉高兴地说。去年,他把工厂办到了新干县溧江镇堆背村,租用村部的一整层楼,可容纳百余名工人同时上班。走进公司生产车间,贫困户雷芳红正在专注地做着小喇叭,见记者拍照,她高兴地笑了笑,指着自己的老板竖起了大拇指。雷芳红是一名聋哑人,以前只能在家里做些家务活,自从村里开起了“扶贫车间”,她被安排到车间工作,每个月能赚2000多元。

中午下班,贫困户刘根云收拾东西准备去接读六年级的小女儿。为了照顾一双儿女,刘根云的务工地点从广东到新干县工业园,再到村里电子厂,工资没变少,离家的距离却越来越近。“既照顾了家,又没少赚钱。”她对目前的生活很满意。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新干县经过认真调研发现,许多贫困户虽然有通过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的意向,但是由于要照顾家庭等种种原因无法外出务工。为解决这一部分贫困户的脱贫问题,该县积极统筹规划,变“输血”为“造血”,在全县13个乡镇打造16个就业“扶贫车间”,通过设立就业扶贫专岗,优先录用贫困人员,与贫困户签订用工合同,解决了百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千余名群众就近就地就业问题,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