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立讯:“亩均论英雄”折射发展新理念
2019-12-12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习道斌   摄

2

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生产一角。  记者 曾謇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徐瑞春)一亩地的想象空间有多大?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给出的答案是:亩均投入1700万元,亩均产出5700万元,亩均税收170万元。立讯依托527亩工业用地,创造奔涌出300亿元以上的产值,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现场推进会现场,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吉安高新区立讯项目盛赞有加。以立讯为发端,我市将“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发展新理念,按下了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快进键,以“精耕细作”颠覆“大全重广”,以动能重构摒弃规模依赖,抓准产业发展热点及企业转型痛点,让触碰天花板的亩均产能实现蝶变。

作为我市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的龙头企业,江西立讯智造由深圳市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全市首家单个生产基地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的企业,也是深圳市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区域的总部。项目总投资规模80亿元,现有员工5.6万人,主要从事高端蓝牙耳机、无线充电模组等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机器换人让企业效益加速快跑。随着当前人口红利渐趋消失,人力成本压力显现,立讯面临的挑战同样无法回避。通过稳步推进“机器换人”,立讯不仅能够应对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压力,同时助推产业提质增效,也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加快产业紧跟现代化进程。

提高单位产出创新是必由之路。据吉安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最大的系统集成制造企业之一,立讯和苹果公司联合研发了40多项专利。目前,立讯第一代、第二代蓝牙耳机,占据了苹果蓝牙耳机大部分市场份额;立讯研发的第三代蓝牙耳机量产以后,将占据苹果蓝牙耳机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厂房加层让小空间做出大文章。在符合规划、确保消防和建筑结构安全的前提下,立讯通过加层加建,充分利用原有土地,增加生产用房,扩大企业厂房面积,使土地利用率大大提高。记者在厂区里看到,一期厂房为两层结构,二期则为四层结构;在员工宿舍方面更是如此,全部建成高层建筑。立讯占地527亩,约合35万平方米,厂房等建筑面积达到75万平方米,容积率在2.0以上,从而大大提高了单位土地产出,让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