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主动作为 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12-12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1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和“六个奋勇争先”,加快老区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暨全省统战品牌建设(九江)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吉安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分工方案>》《吉安市贯彻实施<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分工方案>》和《2018—2022年吉安市统一战线教育培训规划》《吉安市乡贤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光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

胡世忠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任务艰巨而光荣。吉安要与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发力,需要团结各方面人士。

胡世忠强调,做好全市统战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政治方向和使命任务,提高运用统战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把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形成最大公约数,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重点,服务大局,坚持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以服务大局的成效检验衡量统战工作质量水平;要建强队伍,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关键是要凝聚人心和力量,要积极主动创新,加强团结引领,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各阶层人才作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肖玉兰总结部署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

会后,胡世忠与列名联系对象市新联会会长张仕志面见座谈,充分肯定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殷切希望。肖玉兰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