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经开区第十四期干部学习讲坛,特邀———江风益院士讲授LED技术创新
2019-12-11 10: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斌)他,被称为“中国硅基发光之父”,带领研究团队研发出了硅衬底GaN基LED技术,改变了全球LED产业格局。他就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风益。近日,井冈山经开区举办第十四期干部学习讲坛,特邀了江风益院士作题为《实事求是闯新路———浅谈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江风益院士在硅基氮化镓半导体发光方向取得了开拓性、系统性、创造性学术成就,带领团队在国际上率先研制成功高光效硅基蓝光LED,开创了高效节能LED照明芯片第三条技术路线,形成了硅基LED上中下游产业链;解决了国际上长期未能突破的高光效黄光LED的关键问题,研制成功光效世界领先的黄光LED,实现了量产和应用,具有里程碑意义,开拓了纯LED健康照明新方向。2019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讲座中,江风益院士主要围绕对硅衬底LED技术创新的回顾,讲述了从人类使用光源的演进过程到白光LED灯的发展应用,再到硅衬底LED的“中国创造”的研究与创新之路。同时,江风益院士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过程中的感悟,努力以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化的科教融合体作用,协调学科发展“五个协同”机制,攻克从原始创新到成功产业化面临的各种难关。

LED照明是经开区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聚焦两大主攻方向之一,江风益院士的报告分析了LED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让经开区广大干部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