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周刊> >正文
安福洋溪:聚力发展打造美丽乡村
2019-12-11 0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管美兰、记者贺晓梅)初冬时节,行走在安福县洋溪镇,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蓝天白云下,画中的人儿,有的在对烟田进行旋耕,有的在侍弄油菜,有的在给果树施肥……今年以来,洋溪镇着眼产业发展、环境改善等方面,全力打造最美洋溪。

抓产业,夯实农业基础。为促进农民增收,该镇积极引导群众大面积发展油菜、油茶、井冈蜜柚等绿色富民产业,目前油菜种植面积达2.1万亩,果业5000亩,甜叶菊2500亩,油茶2000亩。洋溪小鱼干、武功山茶等特色农产品还被推荐参加省消费扶贫展销会和旅游产品推介会。印象赣西·大美典坑精品民宿综合体、清风竹制品等新兴旅游业态、旅游商品异军突起,初步形成品牌效应。

抓环境,提升幸福指数。该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以辖区内主干道、河道、村庄为重点,对排水沟、空闲地、残垣断壁、危旧房、旱厕进行彻底整治,对各类垃圾、河塘沟渠漂浮物进行集中清理,而且逐村过、逐户过。针对每家每户的情况,单独设计整治方案,并逐一跟踪整改成效,改变了村落杂乱无章的环境状况,实现了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目标。

抓作风,增进干群关系。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将边学边查边改落实到行动中,针对今年天气极其干旱、群众饮水出现困难的现状,倾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难题。充分结合村组实际,分别采取寻找山泉水、多打压水井、兴建蓄水池和污水处理设施、做好水利冬修等措施,解决群众用水问题。据统计,今年该镇共寻找山泉水26处,新打压水井12个,新建蓄水池28个、污水处理中心3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