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心警事不断 一心为民获赞 吉水县公安局阜田派出所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平安
2019-12-10 09:0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本报讯 晏志新 首席记者焦芳报道:老人异地探友,夜深无法与友人取得联系,想回家又不知该如何回去,幸获热心民警相助;7岁男孩迷路,被来来往往的车流吓得满脸是泪,这时警察叔叔“从天而降”,安慰道:“别怕,警察叔叔会送你回家”……近期,吉水县公安局阜田派出所发生了一桩又一桩暖心事,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平安,收获广泛好评。

老人异地探友迷路

民警及时伸出援手

11月15日21时许,吉水县公安局阜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个老人在吉新大道独自前行,其间拦下路人请求带他一程。但是路人听不懂老人说什么,也不知道老人要去哪里。

阜田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带领协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不是本地人,不大会讲普通话,话里话外带着永新口音。通过多次沟通了解到,老人是永新县人,当天上午独自一人坐火车来到吉安,欲到吉水县阜田镇看望朋友,但与友人无法取得联系,也不知道其住址,想回家又不知该如何回去。

民警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通过大数据平台查到老人儿子的电话,并电话联系告知其情况。老人的儿子再三感谢民警相助。

由于当时天色已晚,老人的儿子希望民警安排老人在附近宾馆住一晚,次日一早他再过来接老人回去。

民警跟老人沟通后,将他带到辖区内宾馆住宿,并给老人买来食品,帮他手机充好电,以便其家人联系。民警还交代宾馆老板时刻关注老人,以免再次走失。次日,老人的家属来到阜田派出所将其接回家中,对民警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赞叹不已。

7岁男孩走失

民警助其回家

11月12日18时40分许,阜田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求助:阜田镇322国道上有一名疑似走失的男孩。

民警到达现场时,男孩正被国道上的车流吓得满脸是泪,一直哭着找妈妈。“我们是警察,你不要怕,我们会保护你。”民警一边安慰,一边询问其信息。慢慢地,男孩停止了哭泣,跟随民警坐上警车一同前往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后,民警经过耐心询问,得知男孩姓谢,今年7岁,吉安县万福镇人,与其母亲居住在阜田镇。当天16时许,男孩被其母亲骂了两句后离家出走,准备回邻镇(万福镇)找爷爷奶奶。

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到其家人的电话后,及时与其家人联系。男孩的家人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带着哭腔连声感谢,并表示马上来接孩子。

在等待其家人的过程中,民警耐心地向男孩讲解离家出走的危险性,告知其正确的自我保护方式。当晚8时许,其母亲急匆匆赶到派出所。临走时男孩向民警挥动着小手说:“谢谢警察叔叔。”

一桩又一桩的暖心事温暖着人心,面对群众一声声的感谢,民警们却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来源:新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