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老人误闯封闭施工区疲惫不堪 警民联手助老人安全回家
2019-12-10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91210002-wa7b

护送老人至市中心城区文山步行街岗亭

吉安新闻网讯 曾秋玲、吴琼、记者曾晶摄影报道:12月6日,一名老人误闯进吉安大桥封闭施工区。市公路局直属分局职工杨军与市中心城区文山步行街岗亭民警联合将该老人安全送回家。

6日16时许,吉安大桥在进行喷砂除锈施工维修当中,一名老人误闯进封闭施工区。正在进行安全维护的市公路局直属分局职工杨军赶紧上前询问,发现老人很疲惫,行动有些困难,连忙扶老人到安全区域,拿来凳子让其坐下休息。杨军耐心地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可惜老人年事已高,始终无法说出家人的电话号码。随后,杨军电话联系民警郭建海,并与郭建海一路护送老人至市中心城区文山步行街岗亭。

岗亭里,民警王锦、余振波与老人拉起家常,让老人平静下来。他们通过警务通查询,终于查询到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经联系得知,其女儿未在本地,家里只有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伴,面对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叫老伴来接不现实,而让老人独自回家,大家又担心。考虑到老人家庭的特殊情况,王锦让民警余振波和郭建海两人开警车送老人回家。同时,在电话里安抚其老伴。

民警将老人送到家后,老人对护送民警连连表示谢意。余振波和郭建海仍不忘叮嘱其不要独自外出,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