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山美水美景色美 神山村入选首批江西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2019-12-09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吴桂生文/图)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遴选,确定19个村为第一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获评,全市仅2村上榜。

神山村是井冈山茅坪乡一个地处偏远的小山村,全村54户231人。神山村山美、水美,发展乡村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走在神山村的路上,脚下是青石板路,周边耸立着一栋栋白墙褐瓦的客家民居,潺潺溪水流淌不息,仿佛置身于文人墨客笔下的“梦里江南”。

0622_30

神山村一角

神山村所在的茅坪乡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井冈山邀请规划设计部门编制神山村总体规划,将神山村和井冈山上的红色景点串成旅游精品线路,并探索“培训到农村,体验到农户,红色旅游助推精准脱贫”的新路。在巩固坝上“红军的一天”、茅坪入户调查点等原有红色旅游项目基础上,井冈山将茅坪村、神山村、坝上村、马源村培训点及周边红色景点有效串接,形成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2016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启动后,井冈山将茅坪乡桃寮经神山至坝上旅游公路升级改造,把神山村与黄洋界、八角楼等景点串联起来,形成半小时旅游经济圈。如今,不少游客来神山村打糍粑、摘黄桃、吃农家乐……神山村“老支书”农家乐创办者周玉凤介绍,这几年团队客源相对稳定,散客明显增多,很多游客顺路或专程来神山村游玩。目前,村里办起了十几家农家乐。“老支书”农家乐暑假生意不错,平均每天两三桌,每桌消费在100元至300元之间。

在旅游产业的拉动下,神山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家家户户搭上旅游致富快车,乡村旅游迸发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