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初心无悔勇担当——记井冈山管理局景区行政执法处刘宝洁
2019-12-09 0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伟

刘宝洁是一名退伍军人,对共产党员最初的认识,便是来自军营。

2002年,刘宝洁光荣入伍至武警北京总队。新兵训练时,班长胸前佩戴的一枚徽章引起了他的好奇。每次熄灯号响起前,班长总是将徽章卸下用一块方形红布包好,放入木匣子里,第二天一早又把它端端正正地戴好。在一次训练结束休息时,他向班长询问这枚徽章的来历,班长郑重地告诉他,这是党员徽章,它是共产党员身份的象征,也是责任与担当的化身,共产党员身份意味着你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担当在前……这一番话深深地震撼了刘宝洁,原来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肩上比普通人多了一份不平凡的责任。

在班长的言传身教下,刘宝洁加强学习,积极向上,终于在2006年6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时也当上了班长。在这个岗位上,他对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服役期间,刘宝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奋勇拼搏,力争上游,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在部队服役期间,荣获三等功4次,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3次被评为“优秀党员”。

2015年,刘宝洁从部队转业到地方,组织上安排他到井冈山管理局景区行政执法处工作。面对新环境、新岗位、新职责,一切从零开始。

刘宝洁负责的区域是井冈山茨坪菜市场附近路段。每天清晨这里“滴滴滴……”“叭叭叭…”刺耳的喇叭声、嘈杂声充斥着整条街道。商贩在道路边、人行道上到处乱摆乱放、占道经营,人和车在道路上缓慢地移动着,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巨大不便。

工作初始,刘宝洁带领队里同志一鼓作气,每天天不亮就赶到菜市场进行现场整治,遭遇商贩的不理解和不配合甚至谩骂,但是胸前的党员徽章让他从未放弃。经过不懈的努力,如今,茨坪菜市场周边环境大变样,地面整洁卫生、道路人车有序,再也没有商贩占着人行道导致道路拥堵、寸步难行的现象,啃下了茨坪菜市场这块困扰多年的“硬骨头”,获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好评。

2017年底,根据管理局统一部署,环境整治工作重心向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死角延伸。刘宝洁负责的区域是井秀山庄附近的大峡谷,这里乱搭乱建、乱种乱养等问题十分严重。尤其是现场到处堆放着大量杂物,地上流着黑色污水,散发着令人作呕的臭味,雇请的工人都不愿意接手这个活。面对紧迫的工作任务,刘宝洁决定带领着队里同志自己动手清理整治。大家踩进臭水沟,忍受着蚊虫叮咬和难闻的臭味,手搬肩扛拆除木棚、清理菜地和垃圾,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行政执法工作复杂繁琐,在刘宝洁看来,只要悉心耕耘,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一定能为自己的人生弹奏出精彩乐章。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