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里子”更干净 “面子”更美丽 ——永新加强余土废渣管理小记
2019-12-09 0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谢龙玺、刘晓勇

为全力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今年以来,永新县余土废渣管理中心加强余土废渣监管,让县城的“里子”更干净,“面子”更美丽,提升城市魅力与“颜值”。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余土废渣、建筑材料在运输过程中撒漏污染路面、乱堆乱放的现象时有发生,破坏城市环境。目前,永新有多个在建项目,渣土多,建筑垃圾管理难度大。为确保城市干净整洁,永新县余土废渣管理中心加大对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建筑材料乱堆乱放、违规运输行为的管控力度。

该中心严格执行6个百分百标准管理:围挡硬化、洒水、冲洗、降尘、治污降霾,定期对施工现场有关环保设施设备的建立、完善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施工单位制定措施,经审查合格后方可施工。同时,开展建筑余土废渣运输专项整治,加大对乱倒建筑垃圾、余土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上半年,对全县7个施工单位平均每月进行2次检查,每天至少2次巡查,有效遏制脏、乱、差的现象发生。

该中心严格管理城区内外建筑工地土方运输、材料运输、车辆运输等。中心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严格做到“日巡查、周小结、月通报”,确保出土点规范出土、消纳场所合理处置、运输过程清洁有序。按照“先审批后作业”的原则,该中心明确余土废渣统一由运输公司派出环保车辆运输,车辆进出施工场地按规定冲洗干净后方可上路,并保证车辆运输过程中没有撒漏;运输车辆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运输土方,严查车辆带泥上路、撒漏、工地出入口保洁不到位等各类违规渣土处置运输行为。

为规范处理装修垃圾,该中心把牢临时建筑、门面装修等项目审批关,严格审查审批手续,对不符合城市美化、亮化要求和影响市容市貌的,坚决不予审批。同时,严查违章装修、垃圾乱堆放、装修不按要求等,保证市容整齐有序,让家园更美丽更干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