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胡世忠主持并作表态性总结发言 朱来友作点评讲话 廖志刚出席
2019-12-07 09: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12月6日,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部署要求,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

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并作表态性总结发言;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来友作点评讲话,副组长廖志刚出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做了充分准备。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为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问题,市委常委同志采取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倾听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市委常委同志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精心撰写形成了检视剖析材料。

胡世忠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就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胡世忠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随后,他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和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检视剖析问题,自我批评真刀真枪,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接受批评态度真诚,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

朱来友代表指导组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到位,态度严肃认真,氛围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也是一次有质量、有效果的民主生活会。主要体现在学习教育聚焦主题,调查研究务实求真,检视问题不遮不掩,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等五个方面。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朱来友强调,对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提出的“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的要求,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他结合吉安的实际,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是要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始终加强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就贯彻落实好指导组讲话精神,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充分发挥常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履职担当尽责,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长征路,胡世忠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性总结发言:

———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以更严的标准筑牢思想之基。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及时跟进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到学习、认识和行动跟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吉安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要带头锤炼政治品格,以更高的站位践行“两个维护”。我们将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带好头,把吉安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坚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吉安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落地生根。

———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以更大的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聚焦差距和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收获。

———要带头一线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担当推动事业发展。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遵循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破解难题。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落实“四精”要求,带头做到“三个注重”“四个及时”,树立“90分不及格”的理念,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推进老区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带头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务实的作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我们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战略部署,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对权力、对法律、对组织、对人民的敬畏之心,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以上率下把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还邀请了省及时表彰对象、省新时代赣鄱先锋宣传对象、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等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