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遂川:家门口领工资 贫困户喜开颜(图)
2019-12-05 08:4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村民种植的西葫芦大丰收,笑逐颜开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黄耀伦、谢月明摄影报道:“现在国家扶贫政策好,在家门口就能挣钱领工资了。”12月3日,遂川县于田镇中洲村贫困户吴二花拿着刚领到的2100元工资激动地说。

于田镇中洲村全村有800多户2500多人,耕地面积却只有1800多亩,人均耕地还不到1亩,其中还有一部分农田是旱涝无保障河滩耕地。这里的村民世代以种植蔬菜为生,主要以时令蔬菜为主。为实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当地政府、村两委联合商讨,结合当地蔬菜资源丰富的优势和市场前景,决定大规模开展蔬菜种植和稻虾养殖,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里相继成立了3家蔬菜合作社,涌现了25户蔬菜种植大户。

为了让贫困户分享到更大的经济效益,组织者经过商量,决定把蔬菜种植和采摘劳务工作交给扶贫户,由他们完成平地、开沟、育苗、锄草、施肥、采摘等工作,根据劳动强度大小来定工资,每天少则100元,多则150、160元。目前,第一次发放总额20多万元劳务工资,惠及近百名贫困户。“轻轻松松脱贫,快快乐乐致富。我们村发展集体经济,贫困户家门口务工挣钱领工资,盘活村集体资产,挖掘剩余劳动力,鼓足贫困户钱袋。”村干部郭德明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