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女子被困千里之外,家乡民警助其脱险
2019-12-05 08:3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梁先生向警方送来锦旗感谢(警方供图)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近日,遂川县碧洲镇的梁先生将一面写有“办案神速,心系民情”锦旗,亲自送到了该县工业园派出所,感谢民警帮他找到了被困于千里之外的亲人。

原来在1个月前,有一位老人气喘吁吁地来到工业园派出所,口里一直喊着要找警察。民警祝洪彬热情地接待了老人,仔细询问他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老人紧皱眉头指着手机告诉民警,他是碧洲镇人,家人在江苏打工,前一天发来了2条求助短信,他怀疑是被人绑架了。民警接过手机一看,见手机上连续发来了2条短信,内容分别是:“报警救我,这是我唯一的一次机会发来的”;“报我失踪,求你不要回信息在这里”。虽然两条信息的语句都不通,词也不达意,甚至连标点符号都没有,发短信的人明显是处于慌乱之中发出的,但是意思却很明确,该女子有危险,可能被限制人身自由。

一个来自千里之外的求助,2条紧急的求救短信,且位置未知,情况不明,如何进行救助?摆在民警面前的是一个难题。祝洪彬立即开始着手分析案情,并不停地拨打电话,不厌其烦地发添加微信的请求,经过一遍又一遍反复添加,对方终于被他的执着所打动,通过了微信验证。

祝洪彬通过微信告诉对方,该女子家人已经报警,并表明了自己的警察身份,同时对男子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男子不要伤害该女子,以免酿下大错。

为了确定女子人身否是安全,祝洪彬又说服对方进行视频连线,男子在民警的劝说下打开视频,看到女子暂时安全,悬着的心暂时放了下来。但是在视频中,该女子精神不定,眼睛肿胀,眼泛泪光,声音颤抖,眼里充满了害怕和恐惧,危险并没有消除。

经过不断的周旋,民警最终获取到了关键的位置信息,随即,联系了江苏无锡市江阴警方通报了案情,请求核实并组织营救。数小时后,江阴警方回复,根据遂川警方提供的位置信息已成功将该女子解救,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祝洪彬得知此消息后,立即通知了求助的梁先生,梁先生听说亲人被解救后,不停地感谢祝警官帮忙,表示马上就出发去江苏,将人接回来。之后,在接到亲人后,梁先生第一时间给祝洪彬发来了他们相聚的照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