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光明住宅小区附近工地半夜施工 居民不堪其扰
2019-12-05 08:27 来源: 每日吉安

11月28日,居住吉安市中心城区光明住宅小区的黄女士向记者反映,称与该居民区仅一墙之隔的一建筑工地日夜施工,给附近居民造成严重困扰,令他们夜间无法安睡。

1

正在作业的支护桩打桩机

居民:工地日夜施工,支护桩打桩机噪音令人难以忍受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该建筑工地与光明住宅小区仅一墙之隔,一台正在作业的支护桩打桩机矗立在空旷的工地上,发出“叮当叮当”的声响。黄女士告诉记者,就是这个支护桩打桩机发出的噪音,令该小区居民不得安宁。

“这块建筑工地空置了一两年,一直没有动静,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没有受影响。大概从上个月开始,工地上来了这台支护桩打桩机后,便打破了原有的平静生活。”据黄女士介绍,工地每天早上7时施工,晚上则经常施工到十一二时。支护桩打桩机发出的噪音让她彻夜难眠,有时刚入睡又被惊醒。此外,她的女儿也难以忍受这样的噪音。“我女儿还在上学,她每天晚上要忍受着噪音写作业,睡眠质量也因此下降了很多,这样下去迟早会影响她的身体健康和学习。”黄女士说,工地的噪音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该小区好几栋楼的住户都非常反感。

施工方:只是偶尔施工到半夜,方案也经过有关部门审批,会缩短夜间施工时间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工地的建设施工单位———吉安和纵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一罗姓项目负责人听完记者反映的问题后表示,他们只是偶尔施工到半夜,而且打支护桩是为了保护周边居民安全,施工方案也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批。

“工地不仅地势比较复杂,还与居民区靠得非常近。同时,光明小区楼栋底下淤泥较多,我们怕基坑开挖后出现塌方等事故,故而选择打支护桩,保护周边居民安全和施工安全。”该罗姓负责人表示,他们为此花费了三四百万元,“我们是为了顺利打完支护桩,故而施工时间比较晚。”

同时,该罗姓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的施工方案不仅经过了有关部门的审批,还在施工工地和周边小区张贴了相关告示。“我们挖土时,工地与居民区交界的地方出现了轻微塌方,第二天我们就找到市质监站工作人员协助,制作了相关方案,并上了专家认证会,通过专家认证后我们便按照方案执行。同时,我们在一个月前就已张贴了相关告示。”

最后,该罗姓项目负责人表示,会缩短晚上的施工时间,尽量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城管部门:已进行相关登记,会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

随后,记者联系了吉州区城管局。该局一袁姓工作人员表示已进行相关登记,会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并尽快给记者答复。

11月29日,黄女士向记者反映,称该工地晚上噪音已减少了很多。“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最近工地缩短了晚上施工的时间,我们睡得也安稳了。”黄女士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