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18家单位集中成立党委(党组)审计委员会
2019-12-04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审计监督体系向立体化方向迈出坚实步伐 我市18家单位集中成立党委(党组)审计委员会 胡世忠辜华荣出席集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杨丹刘连根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12月3日,我市18家单位党委(党组)审计委员会集中成立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世忠,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市领导杨丹、刘连根、李镇发、廖宏、华小明,省审计厅副厅长胡志勇等出席。会议由市领导毛顺茂主持。

胡世忠指出,我市18家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审计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我市审计监督体系向着立体化方向迈进了一大步。

胡世忠强调,成立审计委员会,关键是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增强政治自觉的高度把握审计方向,从完善治理体系的深度重视审计工作,从服务发展大局的角度推动内审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内部审计组织和规章制度。内部审计作为国家审计的重要补充力量,落实好“立身、立业、立信”的要求,首要工作就是要加强内部审计组织建设或专职人员配备。要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效能。做好当前的内审工作,要注重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政策措施在本单位有效落实,揭示本单位发展中的风险隐患和提升公共资金使用绩效。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内部审计有其特殊性,要把握重点,坚持原则,在致力转型升级、坚持依法审计、敢于动真碰硬、加强审计整改等方面,积极作为,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审计部门也要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监督,将内审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担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吉安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吉安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保障。

辜华荣代表省审计厅党组,对我市18家单位党委(党组)审计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吉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今年已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成立了市委审计委员会,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辜华荣强调,成立了党委(党组)审计委员会的单位,要深化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内部审计监督作为一项涉及本单位全局的重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履行领导责任,切实发挥审计委员会在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和把关定向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健全内部审计工作保障机制,大力支持内部审计机构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职责。内部审计机构要创新审计理念,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审计效能,发挥审计的专业优势和预警功能,为本单位党委(党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在促进完善内部治理、提升管理绩效、强化风险管控、保障各项政策落实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井冈山经开区、市卫健委、市城投公司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