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扎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坚守人民立场 担当时代使命——论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2019-12-04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评论员

人民向往更加美好的生活,一切幸福要靠辛勤劳动去创造。辛勤劳动可以推动经济发展、时代变化、社会进步,为辛勤劳动提供优良作风和优质环境保障,是为政者的职责,应该而且必须做到的。这是人民的要求、时代的要求、发展的要求,我们必须坚守人民立场,担当时代使命。

省政府在全省政府系统大力开展的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回应了人民需求、担当起时代使命。我市积极行动,一年来,全市政府系统以易炼红省长要求的“吉安要在‘五型’政府建设中创造经验、作出表率”为目标引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市委“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要求,扎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看到成绩的同时,切不可沾沾自喜、停步不前,发展未有穷期,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必须深化“五型”政府建设,为吉安实现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

深化“五型”政府建设,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人民立场。“五型”政府说到底还是作风问题。作风之所以会出问题,究其原因还是党性问题。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脱离人民是党执政最大的危险。深化“五型”政府建设,要坚持对标对表,确保政令畅通;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常态长效,抓紧制度建设;坚持以上率下,盯住“关键少数”。

深化“五型”政府建设,必须以人民视角审视问题,像帮助亲人一样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说起来很复杂,实际上很简单,说到底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百姓之心为心。横看成岭侧成峰,从不同立场去观察问题,就会产生各种视角,我们需要做的是,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一想人民群众怎么思考这些问题,想一想自己的亲人遇到这些问题该怎么办,将心比心,推己及人。站稳了立场、调好了视角,就会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务实高效办好事,千方百计办好事,“五型”自然而然也就形成了。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吉安是片有着红色传统的热土,让我们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铸牢忠诚之魂、勇闯发展新路、担当时代使命、提升服务效能、锻造过硬本领,以自己的辛勤,换来群众的福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