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信心和力量在这里汇聚——吉安市委宣讲团在市直单位及井冈山经开区泰和县宣讲侧记
2019-12-04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本报记者 周靖康

12月2日至3日,市委宣讲团在井冈山经开区、市行政中心和泰和县举行了三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并与与会代表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三场宣讲报告会现场都座无虚席。两个小时的宣讲时间里,市委宣讲团成员结合大量实例和数据,从不同角度系统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分析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任务。宣讲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在与会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罗乐明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坚决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自信。他说,作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名党员干部,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住不炒”的定位和改善民生的总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让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切实解决住房问题,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康平表示,聆听宣讲报告会后,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更进一步的掌握。下一步,将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新时代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和罗乐明、康平一样,不少与会的基层干部代表普遍感到宣讲报告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钥匙。泰和县老营盘镇党委书记康萍说,作为乡镇基层干部,不仅要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要想办法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下一步,老营盘将结合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破解贫困户“等靠要”思想,让贫困群众积极主动致富奔小康;着力破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痛点、堵点,让乡村百姓参与其中,建设美丽新农村;着力发挥乡贤作用,让他们在调节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积极引导作用;着力创新乡村治理体系,走出一条乡村善治之路。
在井冈山经开区的宣讲现场,大家或奋笔疾书,或凝神聆听,生怕错过其中的精彩观点。“井冈山经开区机关党委将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做实,坚持学悟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更加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井冈山经开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琳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