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百名医学博士进吉水
2019-12-03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许伟鹏、彭文玲)“以前,我们想找大专家看病,要提前好几天去,要找宾馆住,大清早就得排队挂号”“在大医院同一种病的费用比在吉水治疗要高两三倍,现在我们不用出门就可以享受专家的服务,不仅节省了时间还大大减少了看病的费用。”近日,在吉水县人民医院专家门诊等候就诊的市民纷纷说道。

今年10月份开始,一支由江西省内三甲医院医学博士组成的“医学博士工作站”正式落户吉水县,百名医学博士下沉到基层,助力该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博士、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

设立医学博士工作站,是该县医共体建设的一大亮点,是落实分级诊疗、下沉优质资源的重要举措。根据需要,从10月份起每周都有心内、肿瘤、普外、骨科、妇产、呼吸内科六大学科医学博士、专家到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组织坐诊、讲座和手术示教。短短3周时间,博士站已免费为患者开展脊柱手术、妇科、普外科肿瘤切除等手术12台,组织相关学科医务人员开展讲座6次,300余名患者享受到了省级专家的优质服务,受到了百姓的欢迎。

博士成员代表、江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专家常智堂博士表示,他们将每周定期到吉水进行门诊、查房,和基层医务人员面对面讨论病情,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该县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不断深化医共体的建设内涵。

医学博士站建设实现了让百姓少花钱看好病,通过开展门诊、会诊、手术、讲座、教学等系列活动,进站博士已成为全面扶持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的主力军。在博士、专家的指导下,不仅仅实现了个体疑难杂症的诊治,更带领了该县医护人员整体学习和理念的提高,有利于多学科发展建设,基层医疗机构在业务能力和服务理念上也得以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