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别拿货车当客车 吉安县交警及时查获除隐患(图)
2019-12-03 08:5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交警正在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作出相应的处罚(吉安县交警供图)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王聪报道:11月25日早上6时30分许,吉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中队在路面巡逻至辖区君山大道高速路口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非法运载工人,车辆核载6人,实载10人。交警对驾驶人和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并依法对该驾驶人作出相应的处罚,随后妥善安排乘员转运。

超员带来的危害:超员后,为躲避交警检查,必然有部分乘客只能蹲挤在车厢内,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如急转弯、刹车,很容易造成乘客在车厢内磕碰,容易发生“客伤”事故,特别是对一些根本没有任何防护能力和自救能力的孩子,像这样超员行驶,一旦出现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由于超员载客,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载重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如果严重超员,则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导致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