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使用假币坑害老人 吉水警方及时抓获
2019-12-03 08:4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水讯 李建攀、郭庐婷报道:在吉水县某菜市场里,老人挑着自己种的瓜果蔬菜售卖,几块钱的生意,几毛钱的利润,竟有人打起了他们的主意,近日,湖南籍一女子专门以买菜为名用假币骗取老人的血汗钱,作案时被逮个正着。

一天,湖南籍王某媛像往常一样开始了她的行骗路程,一大早,她从吉安坐车来到吉水,走到菜市场,在一位老人的摊位上买了些萝卜干,也就几块钱,王某媛就故意拿一张百元大钞让老人找零,接下来就开始坑骗老人。

城北派出所办案民警孙忠华告诉记者,她首先先用一张100块钱的真币交给老人家,当老人家辨别这个钱是真的之后,她又对老人家说身上有零钱,然后在经过一番翻包寻找之后,又说零钱不够,最后从包里拿出一张假币给老人家,老人家以为是刚才那张真币。

老人此时疏忽大意并没有再次核验钞票真伪,于是把零钱找给了王某媛。老人的血汗钱就这么的被套骗了,幸好在一旁的一位卖菜的大妈觉得王某媛非常眼熟,再次近距离确认了王某媛就是多次用假钞骗取大家钱的骗子后,立马告诉老人这是张假钞并立刻报警。城北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并将王某媛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城北派出所办案民警孙忠华告诉记者,当时在现场在旁边的一个(赖)大妈发现了这个违法人员王某,可能就是之前使用假币骗过她的那个人,随后这个阿姨就打电话报警,并抓住了这个违法人员。

经过民警审问调查发现王某媛用假钞骗取真钞的行为被萍乡和吉安县等地多次处罚过!多位卖菜的老人来到城北派出所指认确定王某媛多次用假钞骗取真钞的犯罪行为,并现场把王某媛的违法所得退还给菜市场卖菜的老人!

城北派出所办案民警高帆表示,广大人民群众在最终收到人民币的时候,一定要再次确认该人民币的真伪;在确定收到了假人民币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并且记住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方便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再次追查,为群众挽回损失。

王某媛因使用假币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县公安局依法对王某媛处以15天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