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坚守初心 坚持标准 注重实效 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2019-12-03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12月2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市扶贫办调研。他强调,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务实高效,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市扶贫办是胡世忠理论学习联系点之一。12月2日上午,他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的学习体会、感悟与市扶贫办干部职工交流。在听取市扶贫办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主题教育中,有特殊的重要性。

胡世忠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使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守初心使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要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和每个岗位上,并将之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制度贯彻落实好,始终把追求干事创业作为第一选择和需求。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任务,现在是解决现行标准下的绝对贫困问题,今后还要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扶贫任务还将长期存在,不能有歇口气的松懈思想。

胡世忠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使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能力和水平就是要设定标准,强化学习,补足短板,提升素质,拿出举措。脱贫攻坚坚持高标准,要落实到两点:一是产业扶贫要进一步巩固,做到可持续,还要进一步深挖潜力;二是农村建设包括乡村文明、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距离高标准还有差距,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扶贫系统的同志要加强研究,拿出管用的措施,指导基层。同时,严要求是具体而明确的。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要通过学习、思考在对标上、具体要求上下功夫,在强化指导上、方法上下功夫。

胡世忠强调,要注重务实高效,使之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眼下,要如期完成今年的扶贫任务,让群众感到有收获。同时,脱贫之后,要研究长效机制,还要跟进研究解决相对贫困人口问题。第二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是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做到善始善终,还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结合实际和岗位,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吉安实现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