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树立“项目为王” 坚持干大干快 吉安市创新思路抓项目扩投资增动力
2019-12-03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周其康、记者曾诗敏、实习生曾繁翔)12月1日,记者走进吉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尽管寒风刺骨,但百亿项目——吉安立景创新摄像模组项目建设却是一派如火如荼景象,该项目自今年5月份开工奠基以来,已经完成一期项目建设的50%,预计明年5月份投产。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入实施“大干项目年”活动,坚持干大干快,以创新思路抓项目扩投资,为全市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强新动力。

一方面做到项目招引提质。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三请三回”,举办活动50余场,签约引进“三友”投资项目130余个、签约金额520余亿元。健全招商引资项目落实责任制,“5020”产业项目引进任务圆满完成,成功招引百亿项目——吉安立景创新摄像模组项目,并且在一个月时间内开工奠基,创造了百亿项目落地的“吉安速度”。另一方面实现项目审批提速。我市紧紧围绕“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跑成常态”的目标,组织项目前期工作培训,开展容缺受理、预约、延时、错时等便民措施,推进建设项目区域评估评审、多评合一以及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幅压缩项目审批时间。同时,要素保障项目实现提效。我市新增发行棚改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43.9亿元,并谋划储备了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其中50个项目通过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并纳入即可发行库;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3.5亿元。推动企业直接融资,安福海能实业8月15日在深交所首发上市,实现了我市企业境内A股上市零的突破。推动项目建设直接融资,积极利用企业债、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融资38.4亿元。梳理补短板领域项目清单转请市银监部门向商业银行推介,促成了13个项目与商业银行签订融资合同,金额达41.3亿元。

为了给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资源要素、高效的政务服务和良好的外部环境,我市全面落实“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工作模式。建立市、县两级四套班子领导挂点重大项目制度,以上率下大抓项目,在协调、调度、督查、巡查、问责、激励等方面,健全和落实一系列强有力的联动机制,有效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合力、提高效率。在征地拆迁、项目施工、技术攻关等工作一线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班组,将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直接转化为项目建设的推进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对市本级和13个县(市、区)及井冈山经开区、庐陵新区在建的重大项目开展实地巡察,进一步释放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的强烈信号,激发了全市上下担当实干抓项目的信心决心,推动全市上下项目建设力量再聚焦、政策再聚焦、责任再聚焦,项目建设加快推进,7至10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逐月稳步增长。

据了解,在各类重大项目拉动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总体保持平稳,1至10月份增长8.8%。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