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原区天玉镇开启“一起悦读”儿童成长计划
2019-12-03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郭必林、郭琳报道:周末去哪里?青原区天玉镇流坊村的儿童最近有了新去处,那就是村文明实践站的阅读俱乐部。

为打造书香村组,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解决因家长务工对孩子管理的疏漏,近日,天玉镇流坊村文明实践站发起了“一起悦读”项目。

流坊村共有76名初二以下儿童及29名留守儿童,他们父母或在市中心城区或外省务工,每天陪伴他们的时间很少,而爷爷奶奶的文化水平较低,无法指导他们。基于这种情况,该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发起了“一起悦读”项目,向孩子们发放阅读意向调查表,了解他们感兴趣的书籍,并及时采购。

志愿者每天开放图书阅览室,孩子们放学后可利用空闲时间进行阅读,并在每个周末开展“一起悦读”一小时活动,组织退休老师等志愿者陪同幼童一起悦读。为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并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该实践站为每一位儿童建立阅读档案,达到一定的阅读时长给予文具奖励。“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大童带小童、留守儿童与家长网络连线一起读书等多种阅读形式。”流坊村文明实践站站长李友祜说。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