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平凡岗位砺初心——记井冈山管理局门票管理处张新龙
2019-12-02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妍

巍峨挺拔的井冈山,革命先辈曾经在这里浴血奋战,“黄洋界上炮声隆”令人神往。今天,黄洋界硝烟早已散去,而这里也已成为每一个来井冈山的游客必到之处,成为广大游客学习井冈山精神,传承井冈山红色基因的现场课堂。

1981年,张新龙出生在井冈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庄,从小听着革命先辈的故事长大。

光阴如梭,时光荏苒。2014年9月,张新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至今清晰记得,当庄严宣誓时,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眼眶也禁不住湿润了。从此,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传承和发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为井冈山人民、为每一个游客奉献自己一切力量的初心,就深深地铭刻在张新龙的心里。

88 

2005年,张新龙被选派到黄洋界景区工作,一干就是15年。他时刻不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传承和发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服务井冈山人民和每一位游客。

黄洋界景区距茨坪城区近20多公里,海拔高,早晚温差大,在井冈山所有景区中条件比较艰苦。景区门票站实行轮岗制。为了照顾老同志、女同志,张新龙身边的同志换了又换,但他却一次次主动选择坚守在这里,十五年如一日。冬季在验票口值守时,北风呼啸,天寒地冻,他顶着寒风,脸就像针刺一般,耳朵和手指都长满了冻疮,回到家妻子看了很心疼。

2018年,张新龙身患重病,经过几个月的治疗,虽然康复,但身体状况大不如前。组织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提出将他调往离家近一点的站点工作,但他选择了婉拒。他说:“我还年轻,已经习惯了这里,我还能够再‘多做一点、做好一点’,把条件好的岗位让给其他需要的同志。”

近年来,随着井冈山红色旅游蓬勃发展,黄洋界景区的入园人数呈井喷式增长,钱款收入、票据管理、游客组织等验票和管理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虽然知道要面对这样辛苦的工作,但他依旧选择坚守,理由很简单。他说:“条件是苦了点,但总比以前红军闹革命的时候要好吧。革命前辈为了劳苦大众翻身,不怕流血牺牲。我们做好服务工作不算什么。”

平凡砺初心,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验票工作枯燥而繁琐,每天需要不断地重复同一操作数千次,碰到不理解的游客还会受到责难,但张新龙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耐心细致工作,礼貌热情待人。

今年10月2日,他在验票站入口处捡到一只钱包,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不少现金。他脑海里闪过第一个念头就是,失主该有多着急呀!当时已经下班了,妻儿也难得休假在家等着他一起吃饭,但他通过多方了解和核实身份证信息,最终找到了遗失钱包的游客,并将钱包归还给游客。面对失主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同事们都夸赞,他只是重复那句“当时真担心找不到他”。

门票管理工作虽然平凡,但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在平凡的岗位上,青春也可以绽放别样的光芒,张新龙把辛勤的汗水默默地洒在黄洋界景区,为井冈山的旅游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