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井冈山红色之旅
2019-12-02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晓弈(文/图)

近日,带着家人,我们开启了井冈山自驾游之旅。从南昌开车到井冈山茨坪,约328公里,一路上我们全程高速,开得较慢加上中途休息用了5个小时左右到达。

我们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茨坪,办理宾馆入住手续后出去吃饭。当天一共安排了三个景点,分别是北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我们先到茨坪的游客服务中心,接着在总站乘城区免费公交车去游览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完博物馆后,我们继续乘车到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以及北山革命烈士陵园。

第二天,我们只安排了杜鹃山一个景点。井冈之美,美在杜鹃山。杜鹃山索道具有三个世界之最,即单段驱动世界上最长、转角最大、科学技术含量最高,很值得一去。索道要坐半小时,一路风景优美。沿着栈道依次路过五个观景台。在第二观景台有一个玻璃平台,可以和五指峰合影。大约两小时到达杜鹃山最高处观鸟峰,在这里,你可以一览众山小,从高处欣赏美景。下山走木板道,一个小时左右回到索道站,游览结束,继续坐半小时索道下山。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著名的黄洋界景区。在黄洋界车站有到龙市的游览车,上车就可以一路游览茅坪附近的景点了,包括会师广场、龙江书院、象山庵、八角楼等,记好自己坐的车牌,游览完一个景点继续上这辆车到下一个景点,司机都会给足参观时间。下午,继续坐这辆观光车,可以回总站,中途路过百竹园、小井等。我们先在百竹园下车,这里有红军造币厂,然后转车去小井。这两个景点很小,半小时即可游览完。

最后说一下井冈山的美食,这里有野生泥鳅、酿豆腐、豆皮、竹笋等,当然更不能少了著名的红米饭、南瓜汤了。经过三天的游览,我们不仅欣赏了如画的风景,也瞻仰了主席和红军当年生活及战斗的地方,更加深刻地体会了井冈山的红色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