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吉州智慧党建探索党员管理新模式
2019-12-02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罗梅生、记者徐瑞春)基层党建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如何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打出党建“金字招牌”,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今年以来,吉州区在全市“一树两强”党建总载体的统领下,构建了卡、云、网、图、APP“五位一体”的“智慧党建云平台”,实现了党员和党组织管理痕迹化、服务党员群众便捷化、党建督导考核精准化、助力中心大局立体化,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社会治理科学化提供了有力保证。

智能IC卡,全程痕迹记录。该区党员每次参加“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均“刷卡”签到,同时实行积分管理。将党员参加学习、党内组织生活以及党组织的其他会议,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项目攻坚等重点工作,参与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列入积分重要内容,信息化系统会自动生成党员得分情况。

E地图,实时督导活动。该区依托电子地图,把党组织地理位置精确到小区楼栋,为每个基层党组织插上“小红旗”,并配上该党组织的基本信息,鼠标一点,该党组织的基本信息和开展工作情况就呈现眼前。各基层党组织整理好开展活动的相关文字、图片、影像等资料及时上传平台。通过对党组织活动的流程及各个环节的进展情况进行跟踪记录、动态管理、专项智能统计分析,实行实时监督、智能提醒,确保全面从严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

网上会务,党务线上办公。信息化平台设置了网络远程视频功能,将会务办理搬到网上,不同地点的党员通过扫描临时二维码进入网上会议室,沟通交流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共同推动工作。平台设置了投票系统,开通了网上党建业务板块,可以在线办理党建业务。

云数据管理,考核精准量化。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优势,将全区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工作纳入,以相应的账号和密码登陆系统,按照自身的职责和权限,依托平台功能开展党的活动,由平台对其产生的数据进行记录、汇总、分析,区委组织部对采集到的基层党建动态数据进行统计、查询、抽查、预警,通过平台各系统和功能模块自动计算和汇总,强化对党组织和党员日常工作的监督管理。

手机“APP”,服务及时便捷。“APP”上设置了民情E吧,实现民情随时表达、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有效管控,进一步促进社会治理;设置了网上“党代表工作室”,打通了党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设置了党员学习教育板块,党员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分享、互动和交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