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万人竞逐 2019井冈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2019-12-02 08:4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开幕仪式相关领导致辞

比赛开始

颁奖仪式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实习生张喜喜、记者曾庆扬摄影报道:12月1日上午, 2019井冈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在井冈山市红星城区鸣枪起跑。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井冈山管理局、中共井冈山市委、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井冈山市教育体育局、新华网体育、福建省力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赛选手们欢聚一堂,一同传递健康、拼搏和突破自我的运动精神。8时整,七位发令嘉宾同时举枪发令,2019井冈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

据了解,本届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赛(42.2公里)、半程马拉松赛(21.1公里)和健康跑(5公里)三个项目,其中全程2000人、半程3000人、健康跑5000人,参赛选手共10000余人,其中包括来自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等10个国家的选手。本次赛道沿线经过了三送红军到拿山雕塑、井冈山火车站、井冈山红旗广场、井冈山拿山林场等本地标志性的景观,充分展示井冈山的红色基因和城乡风貌。

尽管比赛过程中小雨伴着冷风,气温较低,但是现场气氛仍然十分热烈。观众们对赛场情况尤其关注,坚持冒雨守在赛道旁,为选手欢呼助威。赛道旁的志愿者们也一直不辞辛劳地在为参赛者们提供水和毛巾。现场接受采访的一位唐先生表示,今年的比赛较以往更成熟了,后勤服务,组织能力,秩序维护等各方面都更完善,不管是参赛选手还是观赛群众都有了更好的体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上午11时许比赛落下帷幕并在井冈山市政广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来自安徽的选手曹朋飞以2小时27分29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赛男子组第一名,来自安徽的选手姚玉舟以2小时54分20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赛女子组第一名。来自河南的选手成敬斋以1小时09分02秒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第一名,来自吉安本土选手王欣以1小时30分32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第一名。

据悉,自2017年井冈山红色国际马拉松首次举办后,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赛事在比赛组织、安保、医疗、通信、志愿者服务、交通保障等各个方面都实现了较大提高。今后,井冈山还将积极探索“体育+N”模式,用体育活动与井冈山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城市旅游相融合,力图将赛事打造成为井冈山递给国际的一张闪耀名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