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打通灭火防控“最后一公里” 吉水实现专职消防队伍全覆盖
2019-12-02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范小勇、实习生王文华)吉水县消防专职队伍覆盖了吉水整座城市,打通了灭火防控“最后一公里”。

2017年,接到火灾报警170多起;2018年,接到火灾报警110多起;2019年,截至到10月份,接到火灾报警60多起,出警率的下降,正是该县消防专职队伍建成后取得的效果。

近年来,随着吉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工业化、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持续加快,城乡消防安全压力持续增大。该县以加快城乡消防队站建设作为牵引,加快机制创新和职业化探索,推动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迈入速度、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的快车道,大大提升了防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让吉水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尝到了“公共安全均等化”的甜头。

“新购买的24辆消防车、器材装备以及人员已经配备到各个乡镇。”吉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肖鑫介绍。目前,吉水有消防救援队伍2支,乡镇专职消防队伍18支,古村志愿消防队1支,工业园区志愿消防队1支,企业专职消防队2支,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90个,专兼职队员260余人。县消防救援大队新营房占地30亩,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办公楼、公寓楼、综合训练馆、宣教中心、游泳馆、网球场、训练塔等设施一应俱全。“有火救火,没火搞城市化建设。吉水县消防专职队伍是一支一专多能队伍,除干好本职工作外,还要协助城管净化城市、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等。”肖鑫说。

乡村是火灾的多发点。一是火灾安全隐患多,二是村民防火意识薄弱,三是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多,消防自救能力低。自成立消防专职队后,队员们经常进村入户,排查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