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遂川做好加减法化解大班额
2019-11-27 09: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林海根、叶琼华)“想起之前一个教室坐满了70多个学生,我既担心又无奈,现在可算好了,孩子们的教室终于变宽敞了。”11月25日,遂川县泉江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李新门笑着说。

“乡村弱,城镇挤”是遂川教育面临的一大难题,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遂川县将大班额化解列为主题教育期间县级层面聚焦解决重点问题之一,深入贯彻江西省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巩固提升计划,做好加减法,强化举措,确保化解大班额取得实效。

增加学位、大力补充师资,教育保障做加法。近两年,该县新增教育用地超1200亩,在城区实施“两搬四扩五新建”工程,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增加1.65万个学位,为化解大班额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乡镇,实施“三搬六扩全覆盖”工程,规划布点了7所公办幼儿园,乡镇中心幼儿园实现全覆盖。实施“一村一园”计划,7所山村幼儿园在今年秋季顺利招生开学。为保障学校配套师资力量,遂川县在近三年年均补充320名教师的基础上,2018年补充教师733人,今年补充1014人,是全市教师补充渠道最广、力度最大、人数最多的县。

调整规划、规范招生行为,教育压力做减法。该县在广泛征求家长、老师、镇村干部等相关人员和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遂川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调整了招生规划,对入学对象及条件、入学材料审核、入学工作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不开口子”“不批条子”,严格执行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至目前,该县已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起始年级班额控制在省定标准以内。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