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答好“时代之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缓解停车难 吉安市启动数字城市智慧停车项目建设
2019-11-27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市中心城区鹭洲东路停车场。

2

市民彭先生在鹭洲东路停车场成功存车。记者范小勇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范小勇、实习生王文华)停车难是城市发展的通病,又是百姓关心的大事。

11月25日,市民彭先生常来市中心城区鹭洲东路办事,但停车难问题,令他头痛不已。自从有了鹭洲东路停车场,现在只需3分钟,车就停好了。该停车场通过智慧系统,实现全过程机械化操作,驾驶员无需进入停车场,便可轻松存车、取车。自今年10月试运行以来,极大缓解我市中心城区停车难题,获市民好评。而这仅仅是吉安破解停车难题的一个缩影。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总要求,以增进百姓福祉为目标,及时谋划、精心实施、多措并举开良方,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让百姓停车方便,出行舒心。

我市整合资源,在市中心城区重点地区新规划布局了19个停车场项目,设计新增停车泊位3741个,总投资2.23亿元。在井冈山大道、吉安南大道、中心医院等交通最为繁忙、停车难问题最为突出的地段,规划建设综合式立体停车场。截至10月底,市中心城区已建成停车场11个。其中,在井冈山大道和鹭洲东路交汇口原市水利局办公楼地块,新建全市首座全自动机械智能化操作的立体停车场——鹭洲东路停车场。该停车场共9层12个出入口,可提供576个泊车位,每天预计可解决2000辆以上各类车辆停车问题。目前,市中心城区已拥有公共停车场544个,停车泊位98956个。

市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推进指挥部廖姓负责人表示,2020年,我市继续推动市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吉州区至少新建1个公共停车场,计划新增停车位500个;青原区至少新建1个公共停车场,续建堤前村城中村改造配建、城北安置房商业地块等2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约769个;庐陵新区至少新建1个公共停车场,续建城南复兴路地下停车场,新增停车位约647个;市住建局至少新建1个公共停车场,续建市中心人民医院、中山西路与益民路交叉口等2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约1360个;市房管局至少新建1个公共停车场,续建阳明西路停车场,新增停车位约863个;棚改配套建设8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2000个。

我市在停车场建设过程中,同步启动了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建设,通过多渠道信息推送停车诱导信息等方式,减少车辆寻找停车位的巡游时间。新的停车场建成后,将逐步在停车场内配套自动机械智能化操作设施,实施停车智能管理,大力提升车辆停放效率和停车设施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