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痴呆老人忘记归途路 交巡警助其回家受赞
2019-11-27 08: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民警把老人护送回家(施建军、刘峰摄)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施建军、刘 峰报道:“谢谢,太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为民的好警察!我们从早上就开始四处寻找,没找到急得要死,幸亏碰到你们,不然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呢!”一中年男子紧紧握着民警的不停的感谢着。怎么回事?事情缘由民警送七旬老人回家,虽然是一件小事,却为永丰县公安局交警树立了好形象,赢得民心。

11月24日13点45时许,永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恩江中队交巡警开展相关巡逻防控任务,当执勤民警巡逻至水东桥路段时,突然发现一个老人手持拐棍,迈着小步独自在马路徘徊。马路上的过往车辆呼啸而过,老人随时有受伤的危险,民警急忙停车,扶住老人。见他有些神情恍惚,为防意外,民警指挥过往车辆小心绕行,并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带其回到交警执勤岗,民警给老人倒上杯热水,并不断地安慰老人。

民警耐心询问老人,在与老人交流过程中发现老人家目光呆痴,嘴里念念叨叨。疑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细心的民警在无法沟通的情况下,最终,在老人的上衣口袋里找到一个电话信息。

随后民警立即拨打该电话,最终与老人的儿子的邓某联系上,并将老人送回了家中。据其家人介绍,老人今年76岁,家住天保村,患有老年痴呆症,当日早上7时家人一时疏忽老人就独自外出,家人发现老人不在时立刻发动亲朋好友大街小巷的寻找,经过近7小时还没见踪迹急的满头大汗,正在绝望之时突然接到民警的电话,急忙赶到家中,见到老父亲在民警的护送下平安到家,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再三感谢,于是出现了开头的感人一幕。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