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当好“家门口”的守护神 井冈山市公安局扶危解难纪实
2019-11-26 09: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张卫平 文/图

近期,井冈山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结合公安职责任务,立足岗位实际,贴心、快速、有效为群众排忧解难,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营救意外摔伤的登山少年

11月16日13时左右,黄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其儿子卢某登山采摘野果摔伤并骨折。民警连忙带好救援设备,联系下七医院医生同往。

经半个小时的艰难寻找,民警、医生和伤者父亲在离路边约3公里的“天对坑”的山头上找到了伤者卢某。

卢某是一名中学生,今年16岁,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和两名伙伴一起登山采摘野果,不料在攀爬途中滑倒,右手骨折、脚踝扭伤,不能自行下山,只好等待救援。

在现场,民警和医生对卢某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固定,提供水和巧克力帮助卢某补充体力。下山的路更难走,坡度陡峭最高达60度,最窄处只能侧身勉强通过。民警不顾沿途枝条划伤和脚底磨出水泡,接力搀扶卢某,在陡坡处又采用上下接龙的方式把卢某安全护送至医院救治。

“多亏民警帮忙,不然这么长的山路真不知道怎么下来?”看到并无大碍的卢某,家人对民警和医生感激不尽。

2.2救助突发疾病的八旬老人

救助突发疾病的八旬老人

扶起晕倒、摔伤的老人

11月13日上午,86岁高龄的老人李某到厦坪街逢圩,刚买完菜,突然无法站立、头晕倒地。热心的刘女士看到此情况,并没有袖手旁观,她连忙打电话向“110”求助,并和在场的群众一起妥善照料老人。厦坪派出所民警连忙赶到现场和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经救治,老人很快恢复健康。“我们身边还是好心人多,感谢热心群众、民警以及医疗救助人员的爱心接力,让老人平安脱险。”李某家人说道。

11月17日11时许,城区派出所民警遇老人李某某在金都花园附近不慎摔倒,连忙上前查看情况,将老人扶起,发现他并未受伤,但有残疾且言语不清,遂通过周边群众联系到李某某女儿,将老人安全地交给家人。11月17日20时许新城派出所民警,遇86岁永新籍洪某坐在新城排头村民家门口角落里,手拿着一个袋子,衣衫褴褛;民警了解到老人姓名等基本情况后,通过永新警方联系其家人;老人外孙赶到派出所接到老人后,对民警表示感谢。

帮助走失的两岁女童找到家

11月13日14时左右,一市民抱着一名2岁左右的小女孩到交警大队车管科,称其在车站附近发现这名哭泣的小女孩,应该是走失了,请民警帮忙联系家人。

这名小女孩衣着单薄,没有外套、没穿鞋袜,哭着说找妈妈……民警见状赶紧拿了一件外套给小女孩裹上,见她还在哭,又拿了包零食给她。随后,民警急忙连线微信警务群转发女孩照片,请大家帮忙联系其家人。

很快,小女孩的母亲赶到了交警大队,看到女儿平安无事,并连声道谢!原来,小女孩是从距交警大队有1公里远的罗浮苑家里走出来的,当日母亲出门办点事,没想到小女孩会自己走出来。

寻回误走他乡的中年男子

11月17日22时许,正在东上乡带领义务巡逻队巡逻的睦村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对夫妻的求助:其弟弟凌某今年45岁,有点智力方面的问题,昨日起凌某离开后就没回家,最后一次通话凌某说在东上浆山附近,他们赶到东上浆山一带找人,但找不到。

民警闻讯后,立即带领义务巡逻队到东上浆山找人,同时拨打凌某手机。一个小时后,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凌某接通了电话,但他说不清楚自己所在地点,也不会用微信。这时,民警指导凌某找了一个有明显标志的地方拍照,发彩信给民警。照片里有一块牌子显示为“万安县武术学校”,让民警感到很吃惊,这时的凌某竟然已在约200公里外的万安县武术乡。

民警立即与万安县公安局宝山派出所取得联系,没过多久,该所民警通过微信发来已找到凌某的照片。凌某姐姐喜出望外,并对井冈山、万安两地警方联手救助表示感谢。

他们用微笑对待百姓,用坚韧面对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护着社会的治安,时时刻刻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