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新时代赣鄱先锋 共绘金庐陵美好画卷】不忘为民初心 恪守为民情怀——记平都镇党委书记刘忠健
2019-11-26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涂宏

他是一名长期在农村磨砺成长的党员干部,二十余载扎根基层,守土尽责、勇于担当,用激情与热血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安福县平都镇党委书记刘忠健。

在攻坚克难中干事创业

平都镇是安福县的城关镇,新城老区融汇,面积大、人口多,任务重。一边是城区建设,一边是镇村发展,如何作答才能融合发展,是摆在刘忠健面前的第一道难题。

围绕“决战城区”,他形成了“做强实力、做美镇村、做实民生、做优作风”工作思路,答好“城区建设与镇村发展”两张答卷。围绕“决战城区主阵地”,争做“建好平都排头兵”,推动以人为本的新型城关镇在决战城区、推进美好安福建设上当先锋,在发展现代产业、统筹城乡发展上作示范,在全县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上走前列,现在,平都镇综合排位已跻身全市城关镇第一方阵。2017年荣获“吉安市乡镇科学发展工作评价(一类)优秀乡镇”称号。

作为城关镇,平都既要全面推进县重点工程项目,又有自身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该镇领导班子采取每个项目“一份任务书、一张作战图、一张进度表、一支小分队”的办法,主动对接24个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3000多亩,保障了路网、医院、学校、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深入开展全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五个一”机制,抓早抓小抓了,全镇信访量逐年下降。

在团结协作中践行宗旨

工作中,刘忠健注重创新。在平都镇党政班子的大力支持下,他创新推行“干部作风正向激励”机制,实施积分绩效考核办法,将镇、村(社区)干部纳入积分绩效体系,定岗定位定分值,正向激励与逆向约束并举,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了敢担当勇作为的正能量。此举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在党员队伍中率先推行“红、橙、黄”三色管理,就党员参与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模范带头示范、按时交纳党费五个方面进行实时积分,逐月公开、按季评级,据级定色、分类管理。党员三色管理工作于2018年1月13日亮相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同时荣获省首届党务技能大赛“党员管理”项目二等奖。

刘忠健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立场坚定,经得起考验;做遵纪守规的老实人,信念坚定,不越红线;做为政清廉的干净人,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平都镇党委数年来连续荣获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荣获吉安市优秀“五民班子”党委称号。他本人连续7年年度考核优秀、荣立三等功2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