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快了快了!昌赣高铁通车倒计时 昨起试运行
2019-11-26 08:22 来源: 江南都市报

原标题:快了快了!昌赣高铁通车倒计时 昨起试运行 成为京港高铁重要组成部分 有望直达香港

江南都市报讯 蔡栩、丁波、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11月25日,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标志着江西以省会南昌市为中心,高铁旅行时间为半径,构建2小时“同城生活圈”进入倒计时。记者注意到,铁路部门将昌赣高铁纳入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味着该高铁今后将有望直接对接香港。

据介绍,运行试验是铁路部门以联调联试测试线路达到开通条件为前提,在线路达标基础上测试运输的最佳方案。

京港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重要“一纵”。此次开通的南昌至赣州段,线路全长约4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北起江西南昌,南至赣州,贯穿南昌、宜春、吉安、赣州等4个设区市的26个县(区、市),全线设南昌、横岗、丰城东、樟树东、新干东、峡江、吉水西、吉安西、泰和、万安、兴国西、赣县北、赣州西13个车站。

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建成后,向北连通昌九城际、向莆铁路和沪昆高铁,向南连接赣瑞龙等铁路,将结束吉安市没有高铁、万安县不通火车的历史,搭建起赣南等原中央苏区与长三角、珠三角、闽东南经济带互联互通桥梁,助力沿线群众出行,促进旅游文化和特色农业等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