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曝光一批严重交通违法与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2019-11-26 08:1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学涵报道:“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5日,记者获悉,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曝光一批全市交警部门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鉴,时刻做到安全驾驶、守法驾驶。

严重交通违法案例:

案例一:载满长竹车不稳接受交警行政处罚

11月12日上午9点45分许,一辆车牌号为赣D243**的小型货车拉着满满一车长竹子缓慢挪动着,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车辆检查发现该车前后已经有点微翘车辆行驶时重心极其不稳,只要稍微外力作用就能让车翘起。载货超长、超高、超载的货车在公路上行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车辆自身重心发生偏移导致车辆在变向、转弯、刹车等紧急情况时易发生侧翻也会严重影响后方来车的视线导致后方车辆的判断失误引发追尾事故。

民警对其做出了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案例二:闯红灯被举报扣分加罚钱

10月29日上午7时许,安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热心群众举报,在枫田辖区管委会红绿灯路口,泸水河大道与振兴大道交叉路段,一辆白色小轿车拒绝等待红绿灯,从右侧拐进了前方路段,当时正是上班的高峰时段,这样的举动显然不利于道路安全。

经核查属实后,交警对这位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车主作出了罚款一百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

案例三:遮挡号牌被记15分

2019年10月25上午,青原交警大队巡逻中队在华能大道七彩农庄设卡点,发现一辆大货车驾驶员违反限行规定并涉嫌故意遮挡号牌。民警对其处400元罚款,驾驶证记15分,暂扣车辆。此外,大货车驾驶员的驾驶证将被强制降级。

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案例一:同桌饮酒还驾车撞人碾压又逃逸

10月25日20时30分许,吉安市青原区一名行人正在由南往北横过道路,一辆白色SUV飞快将他撞出20米远后,直接就驾车逃逸了。约20秒后,另一辆两厢的白色小轿车,从倒地的行人身上碾压了过去,随即也驾车逃逸,行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通过调看路口监控,发现第二次辗压的小车一直跟在第一辆肇事车后面,两辆车同时从一家酒店开出,酒店的监控刚好拍到两辆车的司机坐在一起吃饭,并且多次敬酒。

事后,肇事司机李某和袁某先后自首,目前,李某和袁某都已被刑事拘留。

案例二: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小车冲进民房撞人致死

2019年11月08日12时20分许,李某无机动车驾驶证,李某驾驶一辆小型汽车在该县大汾镇滁州竹坑移民新村村民兰某家门口倒车时,错将前进挡当倒挡,导致车辆失控撞入兰某家客厅内,车辆失控冲入了兰某家中,先后将缪某和黄某,以及兰某家的铁门、桌椅相继撞倒,最后撞在墙壁上才停了下来,造成黄某经抢救无效后死亡,缪某受伤。

李某无证驾驶且未按规范驾车造成严重后果,在此次事故中负主要责任。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