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推动旅游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9-11-25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熊莉华

近日,在全市首届旅游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安福代表队包揽了客房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和果蔬雕刻三个项目的一等奖。

近年来,安福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增强旅游发展承载力,为游客打造舒心放心的全域旅游软环境。

武功山

武功山  李小明 摄

破解交通瓶颈

近年来,安福投资近30亿元全力推进旅游通道建设,其中总投资20余亿元的武吉高速安福出口至武功山景区旅游快速通道加快建设,预计2020年全面完工;围绕畅通景区间大循环和景区内微循环的环武功山旅游公路、通景区县道等一批新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或建成。同时,该县主动对接、加快启动宜井遂高速公路项目,预计到2020年,交通瓶颈可有效破解,畅通便捷的全域旅游交通网络将为安福全域旅游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完善配套设施

为缓解游客换乘和停车难问题,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羊狮慕南福门游客接待中心、总面积3.6万平方米和6.7万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相继建成并对外开放。2019年,全县游客集散体系取得突破性进展,县城游客集散中心和公路服务驿站全面落成,成功开通了县城直达核心景区的多趟班线,为游客的快旅慢游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县旅游接待住宿不断扩容提质,按五星级标准打造的江景大酒店和羊狮慕度假酒店已投入运营。未象美宿、乾海农庄、三线记忆民宿等精品特色民宿多点开花,投资3亿元的米源冲民宿已开工建设。目前,全县已成功创建星级饭店6家,特色民宿10余处,满足了游客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坚持大力开展“厕所革命”,将旅游厕所建设作成为全域旅游环境优化的重要窗口,先后建成旅游公厕54座,基本实现重点景区、乡村旅游点全覆盖,为全域环境全面提升加分。

优化服务质量

安福依托丰富的香樟资源和油菜种植传统,加快打造的“香樟长廊”“金花走廊”等特色风光带已初步成型。为让游客享受顺畅快捷的线上旅游服务,武功山景区率先实现智慧化旅游系统的搭建,智慧城市、智慧景区、旅游集散中心三合一智慧旅游数据平台也正加快建设。

为提升安福旅游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形象,该县通过举办导游培训班、服务技能大赛等形式,累计培训1000多人次,惠及涉旅企业200多家,并于今年修编完成了全县导游讲解词,积极引导成立了安福县旅游协会,全县旅游业整体质量水平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