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用脚步丈量武功山
2019-11-25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晓弈(文/图)

每一个去爬武功山的人,都会被它的云中草原、日出日落、浩瀚星空所惊艳。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每到春草萌发时,满眼翠绿的高山草甸,云雾缭绕的山巅,吸引无数户外爱好者。夏天,随着气温升高,茂密的草甸变成了厚厚的碧草,一眼望去,大地披上了盛装。秋季,天高气爽,碧绿的青草披上了金黄的外衣,非常气派。冬天,山舞银蛇,连绵起伏的山峰化成了条条游龙。

武功山作为户外徒步圣地,没有太多商业化的元素,你可以感受到纯粹的徒步之旅。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只有用脚步丈量过武功山,你才明白何为徐霞客眼中“履步彩云间”的意境。

深秋来到武功山。我们从发云界到最高峰金顶,一眼望去,连绵不绝的高山草甸非常壮观。在此扎营赏景,或者只是身置其中感受大自然也好,仿佛有一种来到草原的感觉,这可是在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上。

云海之上,苍穹之下,草甸在翻腾的云海里若隐若现。只有在亲眼见到的那一刻,你才会明白,什么是相机拍不出的美,也只有当你爬上了金顶,你才会明白,什么叫真正的不虚此行。

我们运气很好,第二天早上日出后就有很壮观的云海。草甸一片金黄,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璀璨。

久居城市的我们,很多时候想看都未必能见到满天繁星的样子。而在武功山的夜晚,我们再次见到了记忆中的场景,天空很黑,星星很亮,北斗七星格外耀眼。

武功山的美,不是高山大川的壮观,也不是小桥流水的细致,而是一种天地间的大美,一旦相见,便满心欢喜。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