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推动生活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美好家园】刘大姐家的“新时尚”
2019-11-25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周靖康

11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吉州区金鹏花园的刘大姐家中,看见阳台边的大片绿色,顿时让人心生暖意。那是刘大姐种植的多肉植物,这些绿色精灵生机盎然。

“我也没什么爱好,就爱种些花花草草,既能打发时间,也可以让家里增添些生气。”刘大姐看着自己的得意作品,打开了话匣子。然而,除了这些绿色精灵,更引人注目的是栽种它们的各种盆子。有方正的玻璃杯,有被剪开的旺仔牛奶瓶,也有各类饮料瓶和被剪成各种样式的易拉罐……繁多的种类,一时也让记者难以数过来。

“这不是种得越来越多了嘛。一开始是儿子女儿给我在网上淘一些瓶瓶罐罐来种,后来我觉得浪费钱,就自己琢磨着解决这个‘刚需’的办法。直到前不久,小区里换了一批分类垃圾桶,这就给了我一个免费的来源。”刘大姐指着窗外楼下的分类垃圾桶说,“看,那就是我这些宝贝的来源。”

刘大姐说的分类垃圾桶,正是我市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为市中心城区各小区添置的物品之一。为宣传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社区干部深入到居民家中,通过散发宣传页、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市民进行垃圾分类等措施,让垃圾分类处理的理念深入到各家各户。刘大姐居住的小区正是全市实行垃圾分类投放的小区之一。小区居民自觉地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做好分类,然后投放到指定垃圾桶中。“有一天我丢垃圾时,发现好些可回收垃圾桶里的瓶瓶罐罐可以做成养多肉的容器,于是我就时不时拾掇点回来。”刘大姐告诉记者。“我家孩子和邻居们一开始以为我有了‘捡垃圾’的坏习惯,结果到家中一看,原来是废物利用,都夸我真‘时尚’。”刘大姐脸上写满了自豪。

推广垃圾分类处理,不仅需要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更需要像刘大姐这样把垃圾分类处理和回收利用作为“新时尚”的市民参与。只有人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处理中来,才能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绿色,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