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青原区财政局五举措压减一般性支出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2019-11-25 08:3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王骁报道:今年以来,青原区财政局提高政治站位,把过“紧日子”的要求体现到2019年预算执行中来,落实到2020年预算编制中来,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确保全区财政平稳运行。

从严规范预算执行。按照中央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有关要求,2019年区级部门预算统一按照5%幅度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即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及专项业务经费压减5%,压减后节省的资金用于重点支出。

从实压减“三公”经费。“三公”经费严格按照“两个不超过”的要求落实到位,即:“三公经费”当年预算数不超过上年预算数,当年决算数不超过当年预算数。

从全管控其他公务支出。将因公出国(境)、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实行计划与预算联动管控,以事定钱,以钱控事,要求预算单位年初预算按计划和定额标准编制,年中一般不新增安排,也不得随意调整。

从细提高一般性支出透明度。要求预算单位完善一般性支出信息公开制度,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进一步公开会议和培训计划、内容、人数、经费等信息内容,接受社会监督。

从严落实财经纪律。各单位部门要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流程。严格执行各项预算法律法规,确保财经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对各种违规违纪违法“零容忍”。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