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共话政党使命 畅叙美好江西
2019-11-23 13:11 来源: 人民网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江西省委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实践”专题宣介会2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宣介会以“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使命”为主题,向外国政党政要介绍新中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和地方党委促进发展、减贫脱贫、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来自60多个国家、50多个政党的300多名政党领导人和代表与会。

共话政党使命:为人民谋幸福

中联部部长宋涛在致辞中表示,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新成就。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本质属性。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宗旨的试金石。”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致辞中说到,回望98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赢得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制胜密码”就是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超级武器”就是建立和完善了植根中国大地、深得人民拥护、经过实践检验、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乍得通讯社社长阿辛加·纳塔玛吉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致力于提升全民的幸福指数。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同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

刚果(布)通讯社信息处主管菲隆·塞韦林·邦登加认为,中国共产党在为人民谋幸福方面提出了很多务实的举措,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本次宣介会,邦登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这一点是非常值得骄傲的,只有以人民为中心,才能获得人民的支持。

畅叙美好江西:明天会更好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人民共和国的摇篮。江西70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理念和实践的生动写照。”宋涛在致辞中说到。

刘奇在致辞中表示,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圣地。正是从江西出发,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赢得了革命胜利和民族解放,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征程。

宣介会上,江西5位基层民众代表围绕传承井冈山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建设绿水青山、大众创业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故事分享,使外国政党代表更加立体的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大地的实践。

老挝人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坎潘·蓬玛塔在致辞中表示,江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巨大成就,这让我们亲眼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有益经验。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主席、企业家蔡宝强在采访中说,江西是个好地方,未来有机会马来西亚的企业一定来江西投资。刚果(布)通讯社信息处主管邦登加表示,在参加完本次宣介会后,更加认识到了一个真实和客观的中国,相信江西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