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吉州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强调 结合实际 务实举措 让主题教育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2019-11-23 06: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涂宏)1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吉州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镇村基层实际,采取高效务实措施,让主题教育更接地气更有实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镇发参加调研。

胡世忠先后来到樟山镇、樟山镇长亭上村委会,长塘镇、长塘镇庙背村委会,对镇村基层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胡世忠指出,乡镇村处于基层一线,直接面对群众,开展主题教育,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另一方面要把初心使命融入工作当中,转化为促进本地发展的动力。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抓好工作、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为解决问题、为民办事的措施和办法,转化为工作落实、发展进步的实效。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措施和办法、成果和效果“三个转化”到位,才能体现初心使命,乡镇村基层主题教育才能取得实效,才能让群众得到实惠,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参照“党员进社区”的做法,让党员全天候发挥作用,起到“头雁效应”。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使“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规范化、常态化。

胡世忠强调,要采取高效务实的措施,巩固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果。主题教育的开展,促进了基层干部转变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群众反映基层干部作风好转,基层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得到提升,要继续找差距、抓落实、补短板,巩固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果。持续深化“只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行网上办理,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开展好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更方便群众办事。脱贫攻坚要注意机制建设,已经脱贫的群众遇到天灾、疾病、突发意外等情况,十分容易返困,要明确返贫和返困的概念区别,建立动态监管机制、返困群众帮扶机制,帮助因为各种意外事件而返困的群众解困。要学习革命前辈做好群众工作的经验,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发动群众、带动群众,党员要带头,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从而实现乡村振兴。

胡世忠还调研了吉州区城北菜市场改造提升情况。城北菜市场原来存在线路安全隐患、照明不足、排水不畅、设施陈旧等问题,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结合主题教育,吉州区将其列入2019年重点改造升级工程。改造后的菜市场布局合理、硬件提升、运营科学、管理规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