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州区召开预防溺水公益宣传救助活动表彰大会 四个集体8名个人获先进
2019-11-22 08:4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吉州区关工委、吉州区教体局、吉州区民政局、吉州区水利局五部门联合表彰预防溺水公益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与个人(本文图片由王洪章、吴建华提供) 

吉安蓝天救援队、吉安市登云应急救援协会、吉安市冬泳协会、吉安市蓝蝶生命教育促进会四家单位获得先进

表彰大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学涵报道: 11月20日,吉州区预防溺水公益宣传救助活动先进单位个人表彰大会在北门街道北门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吉安蓝天救援队、吉安市登云应急救援协会、吉安市冬泳协会、吉安市蓝蝶生命教育促进会等四家先进单位、团体以及8名先进个人获得了大会表彰。通过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将进一步激励和调动全区各民间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了解,今年暑假期间,吉州区水上派出所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2019赣江防溺水宣传活动,各社团组织积极弘扬人道、奉献的精神,应急救援队志愿者们顶着酷暑冒着大雨在赣江河提上巡逻,每天不厌其烦的提醒、劝导下水游泳的市民注意安全。发生险情时,队员们发扬担当务实的作风,积极协助警方参与救援、救助,有力地保障了公众的生命安全。此外,他们还在吉州区溺水事故多发地就地设置防溺水知识咨询台,发放、张贴预防溺水宣传画,同时还走进校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教育课,举办溺水案件图片展、制作防溺水宣传专栏,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的意识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涌现出一批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据统计,近三年共救助游泳乏力者20余人,劝回游泳的青少年10余人,救起溺水人员7人,特别是吉州区近两年实现了赣江零溺水。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近年来,吉州公安分局积极探索建立并深化与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协作,建立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引导社会民间志愿力量在社会文明公共事务的建设上充分释放能量。与此同时,吉安各个社团组织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他们针对防溺水开展了大量工作,采取得力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竭尽全力协助警方开展各类宣传、救助活动,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在促进自身不断成长的同时也推动社会进步,为平安吉安的建设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