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答好“时代之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吉安市民政局: 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
2019-11-21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朱文洁)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统筹部署、协调推进、扎实落实,促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见成效。

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市民政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卫健委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推进“党建+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的通知》,为促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建立多部门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建立了市民政局牵头的部门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市委组织部负责推广“党建+养老服务”模式。市财政局负责资金筹措,每个“互助之家”按照不低于4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其中市财政补助2万元/个,县级财政不低于2万元/个,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经验收后进行补助;市发改委负责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市卫健委负责医养融合发展。

加强调度督查。建立调度通报制度,对工作进展情况予以实时调度与通报。将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高质量考核内容,纳入各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村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内容。同时,成立了3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滞后的县(市、区)进行约谈,确保如期完成主题教育整改任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