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多措并举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2019-11-20 08:4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摄影报道:11月19日,吉安市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针对吉安市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在省妇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领导下,市妇联始终把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的群众性活动。

加强组织引领,覆盖各领域妇女群众

吉安市妇联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强基层、促创新为重要内容,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全面铺开村妇女小组长配备工作,试点县吉安县、青原区已配备到位,其他各县区预计年底将全面完成;创新推进“妇女微家”建设,吸引广大妇女“有事找微家、活动在微家、心聚在微家”;加强联系女性社会组织,由妇联主导培育建立的女性社会组织,全市共22个,其中市级5个。

加强文化引领,融入各领域妇女群众

注重培育文化自信,引领广大妇女传承红色基因、保护绿色生态、弘扬先进文化,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弘扬红色文化,广泛开展学《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等活动;弘扬绿色文化,举办“禁燃烟花爆竹文明祥和过年”和“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公益倡议活动等;弘扬文明新风,开展了“金婚照片”征集活动等。

加强榜样引领,示范各领域妇女群众

注重培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女性的感召力和带动力。创新三八红旗手选树方式,真正让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脱颖而出;扩大“最美家庭”寻找范围,2019年吉安市最美家庭揭晓会,选树挖掘了30户市级最美家庭;开展走访女性先进模范活动,走访慰问了70周岁以上获得省级以上“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优秀女性代表。

加强宣传引领,动员各领域妇女群众

组建“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截止10月底,全市共开展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355场次,覆盖人群三万七千人次。推进新老媒体融合发展,加快网上妇联建设,将时事热点与妇联工作相结合。在网络平台推出“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网上知识竞赛”“金婚照片征集”、“60周岁以上三八红旗手征集”等专题传播巾帼精神。

加强法治引领,保障各领域妇女群众

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维权服务做在源头、做在基层、落在妇女身边,让维权和服务更见实效。开展“建设法治吉安巾帼在行动”妇女法治宣传讲座;开展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安排律师到各地妇联开展法律明白人宣讲,不断跟进培训情况,巩固培训效果,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至今举办各种形式的讲座、培训178场次,培训妇女一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