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县:巢暖引得群凤栖
2019-11-20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胡颖)初冬时节,吉安高新区立景创新、麦特微电子等项目施工工地上,依旧是作业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近年来,吉安县围绕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主动承接发达国家或地区的产业梯度转移,利用招商引资、财税金融等政策优势,将工作措施集中在电子信息产业上,使电子信息产业迅速成长为该县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同时,依托园区现有的产业资源优势,利用入园的重点电子信息企业,有针对性、选择性地引进一批与之相配套的上下游企业,不断壮大电子产业优势。目前,立讯射频、协讯电子、博硕科技等电子信息企业占全县工业产值比重近70%。

持续加大力度,相继出台多条政策,切实帮助企业降低发展成本。实施先建设后挂牌,对企业用地挂牌交易契税实施奖励,解决企业用地成本及建设时间成本。财政补贴开通城区直达园区务工专线车,高新区企业在职员工凭乘车证乘坐城区及乡镇至高新区直通车等县内公交,可享乘车优惠。大力开展“财园信贷通”,累计为企业放款1.5亿元,惠及35家企业。城北新区规划建设的532套人才公寓,以市场均价70%的价格发售给园区企业中高级人才,帮助人才把家安在吉安县。

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企业开办注销、施工许可证办理、不动产登记、通关效率等环节,开展营商环境十大提升活动,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将审批流程去粗存精、化繁就简。目前,流程环节较原来压缩一半以上,工作日压缩至7天之内,有的达到即时即办,实现申请类服务事项“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办事率达到70%以上。

每月一次开展政企“茶叙”,县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近距离交流,倾听企业家心声,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创新“1+1+N”帮扶工作机制,由县级领导带队,对155户规上企业和15户拟入规企业实行一个重点企业、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帮扶责任人的“四个一”帮扶机制,形成招引单位与园区建设双线帮扶格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